当前位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来我市考察食用菌产业
时间:2019-01-10 11:52:00
字号:
来源:蔬菜棉花科
  

  1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李玉教授来我市冠县检查指导食用菌产业,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谢宝贵、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魏银初、吉林农业大学教授许彦鹏、泰安市农科院副院长蔚承祥、国家食用菌创新团队泰安试验站站长安秀荣等一行9人,来我市冠县考察指导食用菌产业,聊城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新乐,聊城市农委副主任孙玉杰、聊城农科院理事王保峰、冠县副县长吴景博等陪同活动。

  

  冠县食用菌产业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年栽培面积400多万平方,总投料量35万多吨,消耗作物秸杆8万吨以上,消耗木屑2万多吨,消耗农产品加工下脚料25万多吨,年食用菌总产量已经达到30万吨,总产值近12亿元。其中平菇28万吨,金针菇1000吨,香菇50吨,灵芝1.2万吨,灵芝孢子粉100吨,冠县的店子镇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灵芝生产基地,灵芝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的三分之一,冠县灵芝2014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李玉院士一行先后考察了店子镇董当铺振岳食用菌合作社、灵芝文化产业园、桑阿镇凤庄村食用菌基地。县食用菌产品深加工、工厂化生产、菌种和栽培袋生产、平菇新品种栽培进行了技术指导,近距离、面对面与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充分了解冠县食用菌产业情况,并对冠县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