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谷县高庙王镇:田园综合体里种“风景”
时间:2018-12-18 09:45:00
字号:
来源:

  12月9日,在阳谷县高庙王镇前仓村的仓亭津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游客正在采摘冬桃。采摘园里种植有乌梅、樱桃、山楂、蓝莓等30多种经济林木,春可赏花,夏可纳凉,秋可摘果,冬可踏雪。“这里空气清新、景色秀美,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家住聊城的刘娜说,她是看了朋友圈里的美图,专程来的。

  如今,在阳谷,探索精致农业、创意农业,发展田园综合体,成了乡村振兴的路子。

  前仓村历史悠久,古称仓亭津,是三国时期曹操大败袁绍之地,仓亭津的沙河雁渚是阳谷古八景之一。2009年,前仓村在全县率先启动新农村建设,村民全部搬入高标准住宅楼。2014年,该村成立了仓亭津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环境优势,挖掘三国文化资源,利用旧村复耕的土地开发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仓亭津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整个项目总共分三期,总投资1.2亿元,占地1200亩,规划了商业服务区、文化体验区、休闲娱乐区、四季采摘区、自驾服务区、野炊自助区等六大区域,重点建设十亭、三牌坊。”前仓村党支部书记张目松说,现在园区的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种植、乡村餐饮以及休闲垂钓。下一步,基地会将园区活动与民俗活动结合,逐步开放乡村生活体验区、传统工艺体验区、婚纱摄影、水上乐园等项目。

  资本下乡后,企业要富,百姓利益更要顾。张凡行是土生土长前仓村人,他家的地块统一流转到仓亭津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后,又被聘为基地员工。“城里人看中的是田里的花和果,我们庄稼人要的是这地里的收成。”张凡行说,在这里打工一天能挣五六十块钱。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前仓村成立了仓亭津乡村旅游合作社,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就业帮扶,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集体产业入股分红。

  从种农田变成种“风景”、种产业,前仓村百姓腰包慢慢鼓了,乡村风景也更美了。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