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下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360万元
时间:2019-06-12 09:21:00
字号: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近期,我省分配下达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360万元,用于全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为确保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补助资金优先用于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补助范围为全省15个设区市(不含青岛)小麦、玉米集中种植区域,统筹考虑省财政直接管理县(市)。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截至5月下旬已在全国13个省(市、区)260个县发生危害。据专家预测分析,该虫会随气流进一步向北迁徙,对山东夏玉米和秋粮的生产构成重大威胁。

  《实施方案》提出,补助资金可优先用于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调查、技术培训、宣传资料印制、监测工具购置、防治技术指导等项目补助。

  《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要确保草地贪夜蛾不大面积暴发成灾,集中迁入区不大面积毁种绝产;防治补助项目区内病虫危害总体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率达到50%以上,病虫防治效果达到85%以上。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