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茌平县落实农业生产任务 确保“三夏”平稳开展
时间:2019-06-11 14:35:00
字号:
来源:茌平县农业农村局
 

  今年的“三夏”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茌平县把“三夏”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明确“三夏”农业生产工作任务,强化责任,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一是广泛宣传。抽调三十多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对小麦收割、选用玉米品种、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技术进行了大力宣传,巡回田间地头,积极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落实关键技术措施,指导群众搞好农业结构调整、早秋作物田间管理等。

  二是硬件设施到位。在夏收前对各乡镇新增夏收机械提前补助配置到位,并对所有参加夏收的机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夏收期间成立跨区作业服务站,巡回开展维修和各项服务

  三是关注天气。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积极与气象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利用农业气象共享资源,掌握麦收期间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农民做好抢收、抢种工作。

  今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81.5万亩。受春季气温、光照适宜、管理措施到位、无重大灾害发生等因素影响,全县小麦预计平均单产542公斤,总产4.4亿公斤。目前全县小麦联合收割机保有量2228台,大中型拖拉机保有量1169余台,植保无人机60台,“收、种、管”农业机械完全满足三夏生产需要。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