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棉花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培训班在高唐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23 09:44:04
字号:
来源: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微信图片_20190722175129.jpg

7182019年全省棉花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培训班在高唐县成功举办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长、研究员王桂峰、省棉花研究中心研究员辛承松为学员进行授课。来自夏津、东平等项目县分管局长、棉技站站长、高唐县从事棉花生产的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主办,省棉花研究中心研究员辛承松主要从生长发育特性、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如何应对自然灾害和早衰等方面进行授课,通俗易懂。


微信图片_20190722175151.jpg


   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长、研究员王桂峰围绕棉花的利用价值、棉花产业前端弱散中后端强劲发展集群式态势显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棉花生产发展与棉花产业振兴的思路和措施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为广大学员进行精彩细致的讲解。参训人员通过专家的讲解与分析,提高了植棉技术水平,增强了对棉花政策的认识,增强了种植棉花的信心。他们表示会后要更新观念,注重实效,提高棉花品质和效益


微信图片_20190722175158.jpg


下午,省棉技站站长、研究员王桂峰、项目县分管局长、棉技站站长、县电视台记者等参观高唐县绿色高质高效项目攻关区。聊城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朱传宝、高唐县多种经营服务中心主任杨荣奎等陪同。参观组先后来到品种比较试验区、棉花西瓜套种、棉花大蒜间作等种植模式示范区,王桂峰站长指出,棉花-花生双花互作生态高效模式,一是提高了肥料利用率,减少物化投入,二是边际效应明显,减少烂铃,蕾铃脱落,通风透光条件好,改变了生态状况,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提高。三是耕地质量显著提高。这种模式很值得推广,发挥了很好的技术引领作用。王桂峰站长对项目实施成效、组织团队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项目对棉花先进生产模式进行了充分展示,既体现了棉花绿色高效的转变,又体现了产业融合发展,棉粮经饲结构的优化,并且组织团队在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组织示范作用。他希望,一是应该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棉花遗传品质和生产品质相吻合。二是进一步优化生产结构,推动新模式,加速绿色高质高效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190722175259.jpg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