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渔业资源 维护生态平衡
时间:2019-06-24 10:44:00
字号:
来源:临清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临清市2019年度农业综合执法“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临清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和《临清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农业执法人员和渔政执法人员在临清市主要河段马河、漳卫河流域开展了伏季休渔宣传和打击电鱼、毒鱼、炸鱼以及使用禁用网具进行违法捕捞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在沿河岸边,村庄广泛宣传禁渔期制度,张贴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确保渔业资源生态环境,在夏季水源比较丰富的马河流域,渔政执法人员重点巡查,对使用迷魂阵、地笼、电鱼、毒鱼、炸鱼等禁用渔具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没收非法网具2套。

  下一步,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将根据2019年中国渔政亮剑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结合临清市实际情况在重点河段开展渔业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围网、绝户网、电船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坚决保护好临清的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